在颓废的败瓦上,这是生命力的另一种解读。

周小铭:

《拆迁地中的猫们》

从二〇一五年秋季到一六年的这个夏季。

起初,只是想用照片的方式记录下这片正在衰败的旧城区。“成住坏空”我想它正处于“坏”的过程中。走进去最先感受到的是那股腐坏的气息,旧木料 废旧家具以及堆积的生活垃圾经过雨水浸泡散发出的那股气味。楼层间打通的楼板露出木质的横梁,厅堂间叶瓣已经弯曲了的吊扇,镜面破碎的五斗橱。从巷子的一头走到另一头,留守居民寥寥。唯一引起我注意的是那些出现在窗台 门后 楼梯和乱砖堆上的猫们,生性警觉不易接近。

有次碰到一留守老阿嬷正在用火腿肠喂两只白猫便与她聊起来,“这猫不会带走,它们生存能力强就让它们在这自生自灭吧”她不加思索的说出这句话,这话也让我记到现在。

时代的车轮轰轰地向前,原来人心在这时代也是可以这样的硬。


评论
热度 ( 130 )

© GZNOW 菲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